张广娣和她的“爱心驿站”
发表时间:2018-10-18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张广娣,女,1964年生,连云港市开发区朝阳街道马山村村民。张广娣经营着一家小卖部,多年来经常以优惠价格,甚至免费向农民工或者困难群众提供物品,她的小卖部也被当成了“爱心驿站”。张广娣曾多次收留无家可归的人在家中吃住。2005年的一天,张广娣发现一个孩子在她的小店里随意拿东西吃,经过询问,发现这名孩子智力有缺陷,不能描述家在哪里,于是张广娣便收留了这个孩子,并悉心呵护长达一年之久,直到一名路过的东海人认出这个孩子是他们村里的,才通知孩子的父母前来认领。十几年来,孩子的父母逢年过节都会前来感激张广娣的无私大爱挽救了他们这个家庭。2018年9月,张广娣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64743&encoding=UTF-8&data=AEo65wAAAAcAAK4mAAAAAQAk5byg5bm_5aij5ZKM5aW555qE4oCc54ix5b-D6am_56uZ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QCDimiTsxQqYY91daCOukh0AMIVeQIUU9d3Tw-vtao-s_VvDP_u_qRTJ7U.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64743&encoding=UTF-8&data=AEo65wAAAAcAAK4mAAAAAQAk5byg5bm_5aij5ZKM5aW555qE4oCc54ix5b-D6am_56uZ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DPkxoAaQo-eXlWdgOGbRMmfiJY-AhQ-zCRGortH5BG0wA9aNKIiXxGFd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