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寻人信“揪出”14年匿名捐资助学的好交警
发表时间:2018-10-17来源:淮南市文明办

  朱长来,196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曾获安徽好人、淮南好人、淮南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提名奖。淮南市交警支队民警。

  2015年9月初,时任淮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东明收到一封特殊的“寻人信”。写信的藏族姑娘顿珠卓玛告诉局长叔叔,自己是陕西师范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之所以能考上名牌大学、实现大学梦,多亏了淮南市公安局民警“朱爸爸”的爱心资助。卓玛请求局长叔叔帮助自己寻找恩人。

  卓玛的“朱爸爸”就是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朱长来,一位扎根基层多年的普通民警。14年来,朱长来每月从自己不高的收入中拿出近一半,用来资助偏远地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14年来,他捐款捐物10万元,使6名失学儿童顺利完成高中专的学业,1名特困生考上重点大学,从此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64154&encoding=UTF-8&data=AEo4mgAAAAcAAK4mAAAAAQA-5LiA5bCB5a-75Lq65L-h4oCc5o-q5Ye64oCdMTTlubTljL_lkI3mjZDotYTliqnlrabnmoTlpb3kuqToraYAAAAAAAAAAAAAAC4wLAIUGo7EjvdIol5JX1Q17z40--xhGVICFEDzzzR17ASwVVEfCB996FfdfJC5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64154&encoding=UTF-8&data=AEo4mgAAAAcAAK4mAAAAAQA-5LiA5bCB5a-75Lq65L-h4oCc5o-q5Ye64oCdMTTlubTljL_lkI3mjZDotYTliqnlrabnmoTlpb3kuqToraYAAAAAAAAAAAAAAC4wLAIUVA2rej5fqM2DYrCU6CqErAnd9_8CFHvTa1rpHHQt36jbjuPRNdGDpm9L&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