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吴链:不忘历史 真情关爱抗战老兵
发表时间:2018-08-01来源:中国文明网
  吴链,男,汉族,中共党员,1955年1月生,眉山市彭山区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团队负责人。

  在吴链的努力下,彭山区建立了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团队。作为团队负责人,他翻阅大量史料,经逐一梳理和排查,最终确认了全区抗战老兵14位,并逐一建立档案,积极协助区民政部门工作,为生活困难的抗战老兵落实了民政救助金,基本解决了老兵的生活困难。他多方努力,多次参与磋商,建立了市抗战老兵定点救助医院,基本解决了抗战老兵救医难的问题。他大力争取社会爱心人士的援助,为抗战老兵筹集善款近20万元,各种生活品、慰问品价值近10万元。他关爱抗战老兵,凡生病或住院,要去看望;凡重大生日,要去祝寿;凡重大传统节日,要去慰问;老兵离世,他要去送最后一程。近年来,他组织开展抗战老兵日常关爱活动约150余人次,行程约万余里。此外,他还多次积极参与扶贫助困、关心关爱和帮助他人活动;为重病患者和残疾人举办捐款和义卖活动,解决了这些家庭的燃眉之急。荣获“中国好人”“四川好人”等称号(四川文明网)。

责任编辑:赵 洋 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80653&encoding=UTF-8&data=AEjybQAAAAcAAK4mAAAAAQBA4oCc5Lit5Zu95aW95Lq64oCd5ZC06ZO-77ya5LiN5b-Y5Y6G5Y-yIOecn-aDheWFs-eIseaKl-aImOiAgeWFtQAAAAAAAAAAAAAALjAsAhQEADZxWuRIg3GUH9Rfzt_vJCcEIAIUGAq5Gdlo32b8o03aoPKXO5sJnN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80653&encoding=UTF-8&data=AEjybQAAAAcAAK4mAAAAAQBA4oCc5Lit5Zu95aW95Lq64oCd5ZC06ZO-77ya5LiN5b-Y5Y6G5Y-yIOecn-aDheWFs-eIseaKl-aImOiAgeWFtQAAAAAAAAAAAAAALjAsAhQR2cHRsD31r7jJoqQA46xogby72wIUZ1ASRPuWw9dWUtbjBnkgQXk18zI.&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