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用制度遏制学术上的不道德和不诚信
发表时间:2019-03-11来源:中国文明网
视频来源:中国文明网

  记者:还想问一个关于社会热点的问题,现在很多媒体报道了关于学术诚信的问题,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赵国祥:学术上不诚信的问题不光是我们国家有,也是全球的一个通病。这种现象对于我们国家学术研究环境的净化是一个负面的影响。因为科学研究是很严谨的,来不得半点虚假,这是一个很艰苦的劳动过程,但是有些人没做,他把成果剽窃了,抄袭了,这实际上是对原作者一个极大的不尊重,也是你这个人在学术上的不道德。学术不诚信问题在学术界应该坚决杜绝。

  国家现在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对学术不诚信的问题要给予很重的处罚。应该在这方面国家制定更为严格的系统、科学的规范,把它制度化、规范化,遏制学术上的不道德和学术不诚信问题。(记者 胡杨 摄像 邓植尹)

责任编辑:王 小伟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35751&encoding=UTF-8&data=AEzW5wAAAAcAAKasAAAAAQBv5YWo5Zu95Lq65aSn5Luj6KGo44CB5rKz5Y2X5biI6IyD5aSn5a2m5YWa5aeU5Lmm6K6w6LW15Zu956Wl77ya55So5Yi25bqm6YGP5Yi25a2m5pyv5LiK55qE5LiN6YGT5b635ZKM5LiN6K-a5L-hAAAAAAAAAAAAAAAuMCwCFHRDd6dGdFPXBZN8HzTojkIqOl99AhRBvzCO3nV6FdCvpuPW2prYZ4CN3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35751&encoding=UTF-8&data=AEzW5wAAAAcAAKasAAAAAQBv5YWo5Zu95Lq65aSn5Luj6KGo44CB5rKz5Y2X5biI6IyD5aSn5a2m5YWa5aeU5Lmm6K6w6LW15Zu956Wl77ya55So5Yi25bqm6YGP5Yi25a2m5pyv5LiK55qE5LiN6YGT5b635ZKM5LiN6K-a5L-hAAAAAAAAAAAAAAAuMCwCFCir3RWjDW5Dy6Ti6b4fJRhWLL6sAhQpPlOcJnQ0jCe4F2pzE4g77WzXb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