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推开社区心理服务站建设
发表时间:2019-03-11来源:中国文明网
视频来源:中国文明网

  记者:赵书记您好!今年两会您重点关注了哪些领域?

  赵国祥:我今年关注的一个重要的领域就是关于社会心理服务的问题。人们的工作节奏、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在这种情况下就会产生一些心理问题,而且在一些事件中也折射出心理问题对于事件所起的推动作用。

  全社会开展心理服务工作应该是非常急迫的问题。就目前来看,有一些发达地区的社区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也在做试点,就在社区里面设心理服务站。调研中,到浙江杭州的一些社区也去看过,还是很有效果的,也很受群众欢迎。

  抑郁症和焦虑症现在在我们国家是范围很大、影响群体比较多的疾病。这跟平时我们在心理服务工作上没有跟进,或者没有力量、没有条件跟进而出现这些问题有关。有些情况提前介入,像抑郁症的初级阶段,是可以康复的。

  因此我想要是在全社会社区推开心理服务站的建设的话,使社区的居民能够在心理服务上得到保证,这对社区的和谐建设以及整个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是一个很重要的支撑。(记者 胡杨 摄像 邓植尹)

责任编辑:王 小伟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35750&encoding=UTF-8&data=AEzW5gAAAAcAAKasAAAAAQBg5YWo5Zu95Lq65aSn5Luj6KGo44CB5rKz5Y2X5biI6IyD5aSn5a2m5YWa5aeU5Lmm6K6w6LW15Zu956Wl77ya5o6o5byA56S-5Yy65b-D55CG5pyN5Yqh56uZ5bu66K6-AAAAAAAAAAAAAAAuMCwCFGAkxSay-9DMKoQ0yQxh9zeccH1jAhQO9uPfPGEz8A-AIeNCIhZJBQ8lG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35750&encoding=UTF-8&data=AEzW5gAAAAcAAKasAAAAAQBg5YWo5Zu95Lq65aSn5Luj6KGo44CB5rKz5Y2X5biI6IyD5aSn5a2m5YWa5aeU5Lmm6K6w6LW15Zu956Wl77ya5o6o5byA56S-5Yy65b-D55CG5pyN5Yqh56uZ5bu66K6-AAAAAAAAAAAAAAAuMCwCFEo0KtkSKOy2uJgafIJ9kOp32ODoAhRi_5FFRvPEOoyG1-9f54FlKPRtx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