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孔涛:积极引导青年志愿者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发表时间:2019-03-04来源:中国文明网
 
  视频来源:中国文明网

  3月2日,中国文明网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共青团安徽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

  记者: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安徽对于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青少年活动有什么有益的尝试?

  孔涛:共青团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主体就是青年志愿者,活动方式就是志愿服务。在安徽,主要是围绕“青·宣讲”“青·筑梦”“青·便民”“青·公益”“青·环保”这五个公益活动来设计主体内容,引导广大青年和志愿者投身新时代的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建设里最主要的,就是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对青少年进行思想教育。在思想教育过程中,我们以“青·宣讲”为统领,打造青年政治理论思想的宣讲团、家风家教宣讲团、身边好人宣讲团和完美工匠精神宣讲团,增强宣讲能量,同时扩大覆盖面。十九大以后,我们和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迅速成立了青年讲师团,举办“放飞新时代青春梦——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的宣讲。去年年底到今年2月份,联合省委宣传部、文明办和省委讲师团,又举办了“举旗帜·送理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宣讲,50名青年宣讲团员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128场活动,覆盖20多万人,他们用青言青语、微言微语,采用互动化、专题型、有针对性的宣讲,既提高了自己,也宣讲了理论,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记者:非常感谢您。(记者 张殊凡)

责任编辑:贾玉韬 王小伟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25748&encoding=UTF-8&data=AEyv1AAAAAcAAKasAAAAAQBd5YWo5Zu95Lq65aSn5Luj6KGo5a2U5rab77ya56ev5p6B5byV5a-86Z2S5bm05b-X5oS_6ICF5oqV6Lqr5paw5pe25Luj5paH5piO5a6e6Le15Lit5b-D5bu66K6-AAAAAAAAAAAAAAAuMCwCFCN0JZjtZajn_04qCaw_cujYy7KNAhQ6aZoFtbNIO2E_p0EmKc7qZvtGI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25748&encoding=UTF-8&data=AEyv1AAAAAcAAKasAAAAAQBd5YWo5Zu95Lq65aSn5Luj6KGo5a2U5rab77ya56ev5p6B5byV5a-86Z2S5bm05b-X5oS_6ICF5oqV6Lqr5paw5pe25Luj5paH5piO5a6e6Le15Lit5b-D5bu66K6-AAAAAAAAAAAAAAAvMC0CFAs4elV5XOvo5DjwFMLAVha2GD9oAhUAlZMDmx2kBqlaeZjgpoJq7UGQUGo.&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