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孔涛:为青少年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发表时间:2019-03-04来源:中国文明网

视频来源:中国文明网

3月2日,中国文明网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共青团安徽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中国文明网 邓植尹 摄

  3月2日,中国文明网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共青团安徽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

  记者:今年两会您重点关注哪些领域的问题?

  孔涛:一个是关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第二个是关于手机APP的规范使用。

  记者:您为什么会关注这些方面?

  孔涛:因为互联网爆发式发展,APP也在崛起,里面丰富的内容对青少年的“三观”形成影响巨大,如果不规范APP的内容,对青少年的成长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第一,现在的APP对青少年基本上不设防,都能直接登陆并完成应用。第二,有些设防了也是名义上的,说是实名制或者设置年龄,基本上也是输入手机号就能直接登陆。第三,有些APP的内容已经冲破了底线,对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不良影响。

  记者:青少年相对来说还是更喜欢轻松的内容,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让他们更容易接受正能量的内容?

  孔涛:第一,要进驻他们喜欢的空间,安徽共青团在微信、微博等空间里已经扩大了影响力,建立了阵地。同时我们积极进驻像哔哩哔哩、抖音、网易云音乐等,青年喜欢的这些空间我们都去,要和青年在一起。第二,要转变我们讲话的方式、传递的方式、呈现的方式,增强我们的供给,用正能量的东西来抵御负的,弘扬正能量,要敢于发声。(记者 张殊凡)

责任编辑:贾玉韬 王小伟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25744&encoding=UTF-8&data=AEyv0AAAAAcAAKasAAAAAQA_5YWo5Zu95Lq65aSn5Luj6KGo5a2U5rab77ya5Li66Z2S5bCR5bm06JCl6YCg5riF5pyX572R57uc56m66Ze0AAAAAAAAAAAAAAAuMCwCFC2Q9XSDIS4MsAT7y4fFNrawGR1YAhQF-N_S_QWL-2Dh73FHQtX4stSha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25744&encoding=UTF-8&data=AEyv0AAAAAcAAKasAAAAAQA_5YWo5Zu95Lq65aSn5Luj6KGo5a2U5rab77ya5Li66Z2S5bCR5bm06JCl6YCg5riF5pyX572R57uc56m66Ze0AAAAAAAAAAAAAAAuMCwCFDuT9DqUIMOldQSUaClUN0hNCCCmAhQ_1px3xEAqXHgzSIhmVi1FXBE8K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