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贻勇:守正创新 把陕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向新高度
发表时间:2019-01-06来源:中国文明网

  1月6日下午,在京参加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的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接受中国文明网记者采访。他介绍说,2018年开展的第五届陕西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学习道德模范、礼遇道德模范和争做道德模范的情感共鸣,三秦大地处处洋溢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

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接受中国文明网采访。中国文明网 王楠 摄

  记者:2018年,陕西省在精神文明建设及文明办工作方面有哪些突出的亮点和特色?

  鲍贻勇:我们通过组织评选和隆重表彰第五届陕西省道德模范,对他们的感人事迹进行了集中宣传展示,在全社会激发了广大群众学习道德模范、礼遇道德模范和争做道德模范的情感意愿。

  过去的一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陕西省进一步深化,有83名陕西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上榜人数位居全国前列。

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接受中国文明网记者采访。中国文明网 王楠 摄

  记者:2019年,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有哪些新打算?

  鲍贻勇: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突出“一条主线”,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好“两大工程”,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乡风文明,二是抓好陕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深化五大创建,即深入推进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按照守正创新的要求,在“新”字上求突破,在“实”字上下气力,在“好”字上做文章,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把陕西的精神文明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记者 党建)

责任编辑:贺子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79413&encoding=UTF-8&data=AEv61QAAAAcAAKasAAAAAQBJ6bKN6LS75YuH77ya5a6I5q2j5Yib5pawIOaKiumZleilv-eyvuelnuaWh-aYjuW7uuiuvuW3peS9nOaOqOWQkeaWsOmrmOW6pgAAAAAAAAAAAAAAMDAuAhUAkAE57G3ynjf73Hazqr0nscQ-GTICFQCIgWdrsKbKQjtykL74AeMtzF6lU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79413&encoding=UTF-8&data=AEv61QAAAAcAAKasAAAAAQBJ6bKN6LS75YuH77ya5a6I5q2j5Yib5pawIOaKiumZleilv-eyvuelnuaWh-aYjuW7uuiuvuW3peS9nOaOqOWQkeaWsOmrmOW6pgAAAAAAAAAAAAAALjAsAhRRfUaSrMLYPIbSgn89G_SFn4BEkQIUVowF2PANNuI6Z5yZ1pVWT9rIvWU.&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