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在这里 您将看到文明校园的“清华解读”
发表时间:2018-08-24来源:中国文明网

  【节目预告】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这是百年清华的精神风骨;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这是时代新人的青春宣言。

  走过百年沧桑,清华精神如何历久弥新?

  40年改革开放,这所百年大学经历哪些变与不变?  

  中国文明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访谈节目《40人对话40年》,8月27日将推出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覃川专访节目,敬请关注!

  【人物简介】 

  覃川,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  

  【话题关键词】 

  校园文化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改革开放40年 变与不变

覃川(右)接受中国文明网《40人对话40年》节目专访。中国文明网 段琳玉 摄

  【精彩同期声】 

  覃川:把思政课和学生的专业结合起来,而不是把思政课作为一种游离在专业之外。比如说思政课的教师针对美术学院的同学教学的时候,其中一项学习的任务,就是要让他们把思政课内容融入到自己的专业课程中,比如他们用自己的专业来完成一件作品,他为了创作一幅画,就要去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比如红旗渠的建设是在什么背景下,在什么样的条件之下,了解了这些,他才能创作出一幅合格的或者优秀的作品。

  覃川:要让更多的青年学生把个人的发展、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前途、与民族的命运紧紧关联在一起。大家可以看到,在清华早期的这些留学者当中,绝大部分最后都学成归国,成为了中国近现代各个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为国家和民族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其次,有报效祖国的志向可能还不够,你还要有报效祖国的本领。所以我们希望现在的青年学生要真正地把握好在校期间的黄金时期,刻苦努力,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本领,还有就是要具有全球化的视野。

覃川为中国文明网网友寄语。中国文明网 段琳玉 摄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