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早》第45期: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发表时间: 2018-05-23来源: 中国文明网

  同学,你早!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论述。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 

  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收听往期内容。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刘 鲲鹏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