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早》第27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发表时间: 2018-04-10来源: 中国文明网

  同学,你早!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29日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一段重要讲话。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这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经过鸦片战争以来170多年的持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摘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35页】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收听往期内容。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刘 鲲鹏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