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早》第21期:要讲究领导艺术
发表时间: 2018-02-08来源: 中国文明网

要讲究领导艺术

习近平

(二〇〇四年一月十三日)

  一个高明的领导,讲究领导艺术,知关节,得要领,把握规律,掌握节奏,举重若轻。 

  在日常工作中,有三类干部:第一类,眼光敏锐,见微知著,“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防患于未然,化解于无形,开展工作有板有眼,纵横捭阖,张弛有度,“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这是领导艺术的最高境界。第二类,工作勤勤恳恳、忙忙碌碌、夜以继日,天天加班加点,虽然工作的预见性、敏感性不足,但问题暴露后,尚能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加以解决。虽不能举重若轻而显得举轻若重,但“勤能补拙”,仍不失为勤政的干部。第三类,见事迟,反应慢,发现不了问题,出了问题后,或手足无措,或麻木不仁。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努力学习,加强实践,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力求最高境界,力戒第三种情况。(选自《之江新语》,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责任编辑:刘 鲲鹏
更多节目
更多>>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