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早》第14期: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发表时间: 2018-01-19来源: 中国文明网
   同学,你早!今天,我们一起来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关于“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一段论述。

  在人类思想史上,就科学性、真理性、影响力、传播面而言,没有一种思想理论能达到马克思主义的高度,也没有一种学说能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世界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影响。这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巨大真理威力和强大生命力,表明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推动社会进步仍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学习研究当代世界马克思主义思潮,对我们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具有积极作用。

  时代在变化,社会在发展,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依然是科学真理。尽管我们所处的时代同马克思所处的时代相比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从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大视野来看,我们依然处在马克思主义所指明的历史时代。这是我们对马克思主义保持坚定信心、对社会主义保持必胜信念的科学根据。马克思主义就是我们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参天大树之根本,就是我们党和人民不断奋进的万里长河之泉源。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同学你早》,让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下期再会!(文章来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责任编辑:毛 丹
更多节目
更多>>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