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文小妹有话说》“选择了他,我无怨无悔!”
发表时间: 2017-07-31来源: 中国文明网

  文明是什么?小妹有话说,欢迎收听《文小妹有话说》。今天这个日子里,文小妹和大家一起说说军人的故事。

  前段时间,文小妹的朋友圈被一条主题为“一场新郎不在场的婚礼”的新闻刷了屏。新闻中这样说:婚礼前夕,新郎临时接到部队的归队通知,军令如山,为如期举行婚礼,家人最终让新郎妹妹代哥迎亲。对于这样的“委屈”,新娘说:“选择了他,我无怨无悔!”这场特殊的婚礼看哭了现场很多人。司仪说:“这是一场感人的婚礼!新娘是一位了不起的军嫂!”

  这个故事也深深感动了许多网友,有人说:“心疼这位新娘,向军人致敬!”也有人说:“连结婚都不让请假?”对于这样的质疑,有网友回复:不要用现在的‘和平’臆想生活的美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是的,多少人希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多少人向往岁月静好、生活安稳,许多危险我们没有感受到,因为有人用生命,把危险阻挡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

  当我们享受美好生活的时候,我们的边防战士,在严寒酷暑中,傲然挺立,守卫着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在突发灾害中,迎难而上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在沙场阅兵时指出:“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我们的英雄军队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人民也为拥有这样的英雄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今年是建军90周年,文小妹在这里也祝福我们英雄的人民子弟兵和曾经的老兵们节日快乐!(文字:毛丹 文明影音出品)

责任编辑: 赵洋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