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文小妹有话说》单车可以共享 文明更需共建
发表时间: 2017-06-30来源: 中国文明网
  
    文明是什么?小妹有话说,欢迎收听《文小妹有话说》。前几日,一段男孩扶起共享单车的视频引发了网友广泛讨论,在北京团结湖,监控摄像头拍下了这样一幕:地上倒着两辆共享单车,一个小男孩出现在画面里,他默默扶起了两辆单车,小男孩的动作看起来很吃力,有辆单车支撑脚出了问题,扶了几次也没立住,男孩就把单车靠到旁边的大树上。这一举动引来网友的盛赞,大家说:“这才是中国的希望!”“孩子,你扶起的不是单车,是人心啊!”……

  近年来,共享单车的出现,为百姓出行带来了更多的便利,这种绿色出行的代步方式有效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需求;但与此同时,一些不文明现象也伴随而生——乱停乱放、肆意破坏、私自上锁等问题时常出现,不仅浪费了资源,还影响了市容市貌。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社会生活中出现了像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雨伞等分时计费、按需租用的共享资源,它们是现代文明的产物,为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在考验着市民的文明素养。乐人之乐,人亦乐其乐;忧人之忧,人亦忧其忧。文小妹认为,与人方便自己方便,这是共享文化的精髓之一,也是现代文明的体现。单车可以共享,文明更需共建,如此,我们才可以把共享单车骑得更远!只有文明共享,共享才会持续。

  今天的《文小妹有话说》就说到这儿,咱们下期再见。(文字:毛丹 文明影音出品)

责任编辑: 毛 丹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