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系列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6-24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第四阶段系列活动“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23日启动,旨在促进奥林匹克文化传播、加强中法人文交流。 

  据主办方介绍,“《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是一项文明工程公益系列活动,6月23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宣言广场和全国各城市各类跑步健身场所以“6.23公里+”跑步的形式启动。第一阶段将在6月23日至7月26日进行,整个活动将于2024年7月26日巴黎奥运会开幕时结束。 

  “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活动邀请刘虹、韩聪、武大靖、张国政等众多奥运冠军与体育名将助力参与,在线上平台开展“跑向法国巴黎接力跑累计挑战”等文明工程公益主题活动。 

  该接力跑活动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所提出的“用永恒的奥林匹克价值观激励新一代”为主题。自6月23日起,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热爱和平的青年学生在当地的运动场、公园以及学校社区体育场等地用跑步累计里程的方式,通过线上接力跑向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起点巴黎。 

  此外,该接力跑活动还向全世界青年发出倡议,并号召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的青年学生参与,通过互联网和新媒体向世界展示、传播奥林匹克文化。 

  据悉,“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系列活动是在国际奥委会的指导下,由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和《文明》杂志社联合北京体育大学、新京报、微博体育、腾讯体育、悦跑圈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杂志等有关机构携手推出。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