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2022-10-26来源:光明日报

  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座谈会10月25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求是杂志社、国防大学、教育部科研发展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们围绕该片的思想性、理论性、学术性、艺术性和创新性进行了深入交流。

  《领航》聚焦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用16集的篇幅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该片自10月8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以来,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受到广泛好评。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表示,该片特点鲜明,思想性强、学术性强、故事性强,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非凡韬略、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该片以深刻的理论阐释力、理论穿透力,用思想的力量、文化的力量、文艺的力量,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专家学者们认为,《领航》使观众深刻感受到中国的发展是“有情”的发展、“有根”的发展、“有未来”的发展,片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极具冲击力,众多细节故事表达展现了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座谈会上,有专家从电影美学和图像学的角度对《领航》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片基调恢弘大气,真正做到了思想话语的图像化、人物形象和事物形象的典型化,堪称昭示历史文化和时代演进的精品力作。

  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由中宣部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单位共同摄制。(记者 张颖天)

责任编辑:王 爽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