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在京首映
发表时间:2021-12-25来源:新京报

  9月29日,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四位导演联手打造的“国庆三部曲”第三部《我和我的父辈》在京举行首映礼,四位导演携各自篇章演员一同出席,现场分享观影感受。

四位导演在《我和我的父辈》首映礼现场

  张天爱在《我和我的父辈》之《乘风》篇里饰演孕妇“大春子”。她回忆拍摄经历:“我没生过孩子,京哥(吴京)一直教我怎么生孩子。拍了一天特别累了,京哥在旁边给我加油使劲儿,在船上生孩子那场戏,我们俩大声乱叫的。他当时还特别忘我地说,我有生孩子的经验,听我的。”

  在《鸭先知》篇,之前曾与导演徐峥合作过三次(《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囧妈》)的演员韩昊霖分享第四次与徐峥导演合作的难忘故事。他说:“有一次在监视器面前吃了一口徐峥导演的葱油饼,特别好吃。”

  第一次做导演的章子怡谈创作《我和我的父辈》之《诗》单元的经历,她的班底大多是女性:编剧李媛写过《少年的你》《七月与安生》剧本,摄影师是余静萍,也拍过《少年的你》,总制片人也是一位女性,剪辑也是很有经验的老师。“女导演太难了,走了一圈以后发现,确实不是女性做的职业,太难了。但无论多难,一路走过来了,所有观众为之感动了,再难也是值得的。”

  同样第一次做导演的沈腾在《我和我的父辈》中拍摄了《少年行》篇,他说:“第一次做导演时间比较短、很紧急,导致我们从头到尾都是在创作的过程中,从前期准备到拍摄再到后期,感觉一直都在改,直到昨天才有了成片的感觉。”

《我和我的父辈》海报

  该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据悉,影片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记者 滕朝)

责任编辑:路 弘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