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创实验区“云园区”建设启动
发表时间:2023-01-10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发展论坛上了解到,国家文创实验区“云园区”建设正式启动。

  据介绍,“云园区”由国家文创实验区牵头,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等企业采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政策支持、共建共享”的方式携手打造,将通过大数据、物联网、VR、AR等技术以及元宇宙等展现方式,推动“云园区”与实体园区及各类文化场景、服务场景的深度融合,助力文创企业数智化转型,加速推进数字服务与线下服务的协同发展。

  国家文创实验区“云园区”将打造“一个云服务中心+N个数字服务模块”数字化治理模式。其中,“一个云服务中心”即以国家文创实验区“云园区”平台为统一官方入口,搭建一站式服务门户;“N个数字服务模块”包括文化政策服务、文化金融服务、文化版权服务等模块。

  未来,“云园区”将引导百家文化专业服务机构、千个线下文化公共空间、万家驻区文化企业在“云端”集聚,推动文化企业要素“云端”汇集、公共政策服务触手可得、线下文化空间一键预约、文化企业协同智能精准、数字文化发展提质增效,探索智慧文创园区建设的新模式、产业集群效应拓展延伸的新方式、公共管理服务的新范式。(记者 王昊男)

责任编辑:王 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