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发表时间:2021-12-27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2017年5月11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5天时间里,有500多项各类文化活动在文博会主会场和68个分会场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深圳文博会不但吸引了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展商积极参与,还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17个国外机构前来参展,约2万名海外展商参会和采购。文博会主会场的展位总面积达10.5万平方米,设文化产业综合馆和8个专业馆,其中专业馆包括文化消费时尚文化馆、影视动漫馆、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文化科技馆、艺术品馆、“一带一路”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参展单位共2302个,比上届增加5个。

  本届深圳文博会专门设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改革和发展的成就专题展区,各专业馆也根据行业特点呈现迎接党的十九大主线,其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在影视动漫馆举办电影展,将推出一批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精彩电影。

  本届深圳文博会以“文化+”为重要抓手,集中展示新业态,如:将“新闻出版馆”调整为“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重点展示数字出版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特别是数字出版展区,展示面积达到了5348平方米,占展馆面积71.3%,邀请了41家数字出版转型单位前来集中展示数字出版发展成果以及全民阅读数字出版分众平台、数字书城等数字出版项目成果。同时,在该馆中,人民网还将举办媒体融合技术产品主题展览,重点展示人民日报“中央厨房”的运行机制、组织架构、技术产品、资本运营等体现媒体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果和特色亮点。此外,原“文化创客馆”被调整为“文化科技馆”,还首次推出“文化消费时尚文化馆”。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为本届深圳文博会的轮值主办单位。

责任编辑:高 晟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