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开幕
发表时间:2023-03-2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3月24日,第六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网抒新时代,文铸新辉煌”为主题,全面展现新时代十年以来,网络文学逐渐步入有序发展轨道,持续主流化、精品化发展的成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出席大会。

  大会发布了《2021年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报告包括我国网络文学产业过去十年主要发展成就、2021年度基本情况以及未来趋势与展望等三个部分。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14部第六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优秀网络文学作品。现场,6位网络文学作家代表,通过诵读经典作品节选的方式,向鲁迅等6位文学前辈致以敬意。

  开幕式后,举办了主题为“讲好时代故事 共谱奋进新篇”的高峰论坛。

  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中共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

  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参加。(转自3月25日《北京日报》,记者路艳霞)

  

责任编辑:王 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