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首发式在京举办
发表时间:2022-07-14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首发式上,读者在翻阅新书。记者 张雪娇 摄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全书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卷,共86万字,图片455幅。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和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杨芳、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王野霏等为新书揭幕。
  黄一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的编写情况和重大意义。他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有力指导的重要成果,也是全国迄今为止公开出版的读物中,全面系统反映中国共产党历史时间跨度最长、内容最系统最完整的一部党史正史著作。它的出版发行,为全党全社会学习党的历史提供了权威教材,为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提供了重要基础,也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王野霏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的出版,有助于更好地宣传和展示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优良传统、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进对党的认知和感情,进一步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有助于全党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发式上,北京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小明与中共党史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张文和向基层单位代表赠送了新书。(张雪娇)
责任编辑:王 泓凯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