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国行业报协会表彰68件走基层优秀作品
发表时间:2022-01-11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2021年12月28日,由中国记协指导、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中国行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增强“四力” 守正创新——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暨2021年度走基层表彰大会在北京拉开帷幕。150余名行业媒体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对全国性行业类媒体2021年“新春走基层”活动全媒体报道中60家全国性行业类媒体推荐的157件全媒体报道精品,参加“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摄影展的36家全国性行业类媒体推荐的50个摄影专版和32幅摄影图片,2020—2021走基层活动中10家先进集体、68件优秀作品、33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在会上表示,全行业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引导,坚持党性原则不动摇,坚持党管媒体,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新闻舆论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不断开拓创新,准确把握新闻传播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不断加强职业道德建设,营造清朗的舆论环境。下一阶段的媒体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宣传报道的重中之重,切实承担起宣传报道责任,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重点;要准确把握2022年宣传报道工作的主题主线,为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媒体融合深度发展,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深入开展“四力”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新闻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真务实、能打胜仗的新闻队伍。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行业媒体的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闻实践中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出优秀新闻作品,履行好新闻舆论职责使命。

  据悉,中国行业报协会在2020年至2021年内共组织了17次走基层增强“四力”主题采访活动,中央主要媒体和各行业媒体积极响应并派出200余位记者编辑参加,采访撰写和拍摄了近500件反映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生动实践、讴歌新时代的优秀新闻作品。

  此次获得表彰的68件优秀作品从报道的类型看,有消息、通讯、新闻摄影、综述、新闻特写、深度报道、融合报道七大类。从内容看,有高原油田开发,有大江大河治理,有基层党建工作。

  会议期间,中国经济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王辉,中国水利报社副社长马加,中国新闻社原摄影部副主任任海霞等获奖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李雪昆)

责任编辑:路 弘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