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这群武当山脚下的民间“后勤兵”,火了!
发表时间:2020-03-20来源:文明十堰、十堰晚报

疫情防控期间

一支由30多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

在湖北十堰武当山人的朋友圈里火了

代购蔬菜、帮忙剪发、运送物资

哪里群众有需要

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他们身穿红马甲的样子

也成了春日的武当山脚下

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大排档老板彭二妞:

  组建志愿服务队服务当地居民

  36岁的彭先雁在武当山城区杨家畈小学附近开了一家农家夜市,独自经营了两年多,熟悉她的客人,都称其彭二妞。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彭二妞觉得应该帮助家乡做些事情。于是,她在微信群里发起了志愿者“招募令”。2月4日,武当山居民熊慧找到她,要求一起做志愿;2月6日,熊慧的亲哥哥熊东晓也加入了这支队伍。很快,志同道合、甘于奉献的志愿者聚在了一起……

彭二妞(左)帮助志愿者消毒。

  2月4日,他们正式开始为老百姓义务配送物资。忙碌了一天,大家商议后最终确定这支志愿者队伍名称为“武当虹志愿者服务队”。从此,这个名字开始在武当山城区流传开来,为抗疫中的武当山增添了一抹暖色。

武当虹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居民采购物资。

  “一个多月来,让我最难忘的是,有一天下着瓢泼大雨,我们志愿者晚上10点多还在为居民送生活物资。”彭二妞说。截至3月17日,武当虹志愿者服务队组建19个微信群,平均每个群都有近400个居民接受志愿者的帮助。

武当虹志愿者服务队组建19个微信群。

  “虽然忙且累,但最让人感动的是我们团队31名志愿者从开始到现在,没有一个人掉队!我们一开始什么装备都没有,大家却都不害怕,一直默默地义务奉献。”特殊时期的一呼百应,让彭二妞增添了更多信心。

  健身女教练“小五”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感动

  “全民抗疫,我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也将成为我这一生难忘的体验和回忆。”25岁的吴利娟,在志愿者团队里,大家都管她叫“小五”,她是一名职业健身教练。

  疫情暴发后,小五得知朋友彭二妞正在做线上信息收集志愿者,便与她一起上线做志愿者服务。农历正月初五,小五跟车去郧阳区拉回了第一批物资,捐给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后来,小五又加入武当虹志愿者服务队,负责在微信群里线上接单和线下配送物资的工作。

3月12日,小五(右)参加武当虹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的植树活动。

  “做志愿者近两月了,至今我没有后悔后退和害怕过!因为在这期间,团队进来了一批批各行各业极具爱心的朋友。”她说,她时常被自己的行动感动着,也被队友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感动着。“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帮助自己。通过这次抗疫战,我们更加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她认为,不求回报、乐于奉献是做志愿者最大的乐趣与收获。

  熊东晓、熊慧

  兄妹齐上阵同心战疫

退伍军人熊东晓和妹妹熊慧,战“疫”组合战疫魔。

  36岁的哥哥熊东晓,是一名退伍军人;30岁的妹妹熊慧,是一名工人。2月6日,来自武当山特区的熊氏兄妹加入武当虹抗疫志愿服务队,他们一直奔波在抗疫一线 。在志愿服务队里,妹妹熊慧负责居民生活物资采购、付款、买单、配送以及配合武当山特区溜西门村委会入户健康排查工作;哥哥熊东晓则义务为武当山城区居民购买蔬菜、日用品,帮助大家充燃气卡、灌液化气、送药品。

熊东晓搬来移动应急电源,帮助车主“打火”。

  连日来,随着不少企业复工复产,部分准备自驾上班的车主发现,长时间不用车,汽车内的电瓶不断地放电却充不了电,导致车辆再次启动时打不着火。这下,熊东晓的“绝活”派上了用场,他搬来移动应急电源,紧急为车主义务“打火”,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连续4天,熊东晓共为100多辆车义务“打火”或更换电瓶。看到车主开心的笑容,开着私家车四处“救援”的熊东晓长舒了一口气。

  销售员果果

  放弃陪伴女儿主动做志愿

  2月2日,26岁的梁肖肖开始加入彭二妞组织的志愿者团队,从事为居民采购、配送生活物资等工作。在志愿者团队里,梁肖肖被称呼为“果果”。她住在武当山庄子沟街,是一名销售员。

志愿者奔波在夜色中为居民送物资。

  疫情期间,果果每天都要出门做志愿服务,“孩子很听话,每天出门都和我说拜拜,不哭不闹,让我很省心。家人也很支持我,我很欣慰。没有了后顾之忧,我更加坚定地走出去,因为还有很多的人需要我们。”果果说,当志愿者每天都很辛苦,但是她从来没有想要退缩的念头。她表示,只要疫情不退,志愿者工作就坚决不停。

在这支充满爱的志愿服务队里
志愿者们年龄各异,身份各异
却都拥有一颗善良的心
把爱与温暖播撒在武当山脚下
让志愿精神在居民间传递
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邓 纯雪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