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树新风⑦ | 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闹元宵之一
发表时间:2023-02-03 来源:中国文明网

文明实践暖新春
张灯结彩闹元宵
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营造欢乐喜庆
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辽宁省大连市


  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四块石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开展“浓浓亲子情·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元宵节习俗动画短片、制作汤圆,共庆元宵佳节。

  安徽省合肥市


  安徽省合肥市举办“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吃元宵、做花灯、猜灯谜……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四川省成都市


  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苏码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元宵嘉年华活动,社区居民、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度佳节。

  北京市大兴区


  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京评梆”戏曲展演活动,在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也给元宵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浙江省温州市


  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元气满满,喜迎元宵”活动,志愿者讲解元宵节的由来,带领孩子们制作鱼灯笼,并送上亲手搓煮的汤圆。

  河南省南阳市


  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蔡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党的声音进万家 移风易俗闹元宵”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宣讲+文艺”的方式,倡导市民群众身体力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贵州省黔南州


  贵州黔南州都匀市墨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山歌擂台赛,百名山歌好手齐聚,用歌声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营造了奋进、温暖、热烈的节日氛围。

  云南省丽江市


  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街道新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2023年“和美大研 花灯制作”主题文化活动,社区的老中幼三代人齐聚一堂,共同动手制作元宵节花灯,展现纳西文化的独特魅力。

  甘肃省嘉峪关市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甘肃省嘉峪关市南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瑞兔迎春到·欢乐闹元宵”剪纸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灯火映万家,团圆共此时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将节日温暖和文明力量送到
城乡各个角落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供稿:辽宁文明网、安徽文明网、四川文明网、首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河南文明网、贵州文明网、云南文明网、甘肃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 学静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