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广东东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高规格常态化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广东省东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聚焦主责主业,将新思想传播作为首要任务,以“思想引领+文化供给”为抓手,高规格常态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东莞市企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

  一是组织收听收看讨论。组织茶山、塘厦、黄江、沙田、东城、清溪、大岭山等地干部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组织“东莞好人”“道德模范”等典型群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讨论。

  

  东莞市沙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二是组织一场“书记讲堂”。充分发挥各镇街、园区“一把手”担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独特优势,以各镇街、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阵地,由镇街、园区主要领导为全体领导干部、村(社区)书记开展一堂党的二十大精神“书记讲堂”,在镇街、园区党员干部中掀起一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三是掀起金句“微传播”热潮。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将“新时代、新思想”金句“微传播”活动作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举措,用贴近生活、接地气、易于传播的形式和语言,把“金句”有机融入党员评议、课堂教育、文化展演、志愿服务、宣传报道等多样化场景,推动新思想传播取得新成效,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立体化理论宣传格局。掀起一轮金句微传播热潮。

  四是开展一系列宣讲和传播活动。结合“莞邑百姓宣讲”活动,要求每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两场以上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莞邑百姓宣讲”,全市共宣讲近1200场;组织“东莞好人”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宣讲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职能,推动各行各业优秀代表建立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小分队,采取“唠家常”的方式,在“榕树下”“祠堂里”“遗址边”“广场上”等多个阵地以“土言土语”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发展成就、聊幸福生活、晒圆梦故事,使理论普及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有温度。

  

  东莞市大岭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稻田里“进行中的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五是举办“我们这十年”图片展。以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阵地,开展“我们这十年”图片展活动,收集、展示本镇街、园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城市建设,人民生活水平、生活环境和精神生活产生的巨大变化的图片、照片和历史资料,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创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六是启动“五色花计划——精品课程进基层”活动。组织一批文艺志愿者将精品课程送进基层的过程中,融入新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传播。 (供稿:广东省文明办 文明广东)

责任编辑:张 殊凡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