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北京市朝阳区:够文明才够时尚
发表时间:2022-07-14来源:文明北京

  记录传递身边美好,让文明秀出时尚范儿。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智慧平台“筑梦三里”在京港青年生活节打造“故事杂货铺”,着力收集、传递点滴文明,汇聚文明力量。

  7月8日上午,“2022三里屯国际周京港青年生活节”正式开幕,众多京港青年前来进行交流、打卡、互动。在众多咖啡、美食、潮玩之中,三里屯街道开设的以分享文明故事为主题的故事杂货铺显得尤为特别,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能写下自己身边的故事,也能看到别人的故事”来到现场的居民、游客一边这样表示,一边在卡片上写下了自己亲历或发现的身边暖心故事。活动第一天,故事杂货铺就收集到了百余个文明小故事。

  据了解,“筑梦三里”平台此前大多通过线上征集的形式,收集地区的文明故事,以此激发大家发现文明、传递文明、践行文明的意识。在京港青年生活节推出的故事杂货铺,以手写故事签、文明故事手绘扇、文明街拍打卡等多种形式,让参与者更加立体地分享和践行文明。“此次的京港青年生活节,延续了三里屯国际周‘让世界遇见三里屯’这一主题,让大家看到国际、潮流、时尚、创意的三里屯。“筑梦三里”故事杂货铺的设立则集中展现了三里屯的文明底色,传达了‘够文明才够时尚’的理念。同时,游客的故事分享,也让更多的文明因子聚集于此,丰富了文明的含义。”活动负责人介绍道。

  作为全市首家街道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APP,“筑梦三里”长期致力于发现身边美好、传递正能量,汇聚地区文明共建共识,丰富地区发展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内涵。下一步,“筑梦三里”将发挥平台作用,联合地区商户在线下持续设立“故事杂货铺”,在回收更多有意义有特色的正能量故事的同时,将典型故事制成文明故事手绘,定期在线上线下进行展示,引导大家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当中,用一个好故事换来更多好故事,提升文明的感染力和传播力。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