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合肥:多彩志愿服务 让文明实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2-06-23来源:合肥文明网

  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引领社会文明风尚,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合肥遍地开花。

  近日,合肥市文明办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为合肥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践行光盘行动  杜绝舌尖浪费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市民宣传文明餐桌知识。来源:合肥文明网

  为倡导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引导居民群众合理点餐、节约用餐,减少食物浪费,6月20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浪费”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宣传展牌、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等文明餐桌理念,引导群众养成勤俭节约的日常生活习惯,从自身做起,不奢侈、不浪费。志愿者们走进餐饮店内,向工作人员宣传光盘行动,提示店员积极引导顾客适度点餐、杜绝浪费。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风尚,营造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浓厚文明氛围。

  引导垃圾分类 共筑和谐家园


社区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来源:合肥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践行环保、低碳生活理念,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庐阳区杏花村街道金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向居民、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鼓励引导他们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开展节能宣传 提升节能意识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访企业、商铺发放节能减排宣传单页。来源:合肥文明网

  为不断提高辖区居民低碳环保意识,大力推动节能降耗,积极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6月19日,蜀山区井岗镇十里庙社区组织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通过观看线上视频、微信群转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居民宣传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倡导大家从衣食住行等多方面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企业、商铺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节能减排,号召企业商铺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不断增强节约环保的意识。

  此次活动中,让低碳理念深入人心,低碳行为进生活,提升全民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共同践行节约能源、绿色健康的良好生活习惯。

  倡导安全出行 守护交通文明


社区志愿者联合交警走进辖区小学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教育活动。来源:合肥文明网

  为提升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儿童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近日,包河区油坊岗社区妇联、共青团联合交警包河大队,在曙光小学龙图校区开展“安全出行 幸‘盔’有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交警指导员首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过马路注意事项、骑自行车安全常识、乘坐交通工具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常识,还列举了学生常见交通违规行为,用真实的案例,敲响同学交通安全警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家认识到佩戴头盔的作用,理解了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促进青少年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也对维护交通环境平安畅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合肥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魏俊杰 贾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