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州成立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园应急救护实践点
发表时间:2022-05-23来源:文明广州

  5月19日,由广州市文明办指导,越秀区红十字会机关、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的“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2022年越秀区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在朝天小学举行。

  广州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园应急救护实践点成立

  本次成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园应急救护实践点将以应急救护进校园的方式,邀请专业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多媒体图像,结合平时在生活中发生的鲜活事例,给在校师生讲解救护知识,让更多的师生学习、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共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

  提高学校应急救护保障能力

  在应急救护工作中有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急救设备“AED”,也叫自动体外除颤仪,被誉为“救命神器”。在公共场所放置AED,能有效减少心源性猝死的发生。

  活动中,越秀区红十字会向朝天小学捐赠了一套AED机,这是越秀区第一台投放于中小学校的AED机。

  “如果在公共场所发生心脏骤停事件时,正确使用AED设备,可以极大地提高院前急救成功率,挽救生命。捐赠AED机,目的就是在提高学校应急救护保障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中小学校应急救援教育‘主阵地’作用,促进师生卫生应急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的提升。”越秀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共筑校园应急救护安全墙

  作为承办单位的朝天小学,一直重视文明校园创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融合,成立了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领导小组,把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品牌,与支教帮扶、岐黄薪火研学活动等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和社会声誉。朝天小学校长孔虹表示,“学校将先行先试,组织构建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志愿组织,把红十字会活动和少先队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的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完善学校应急救护体系建设,提高学校应急救护保障能力。同时,学校还将建设‘博爱校医室’,通过对学生的救护技巧轮训,让他们快速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组建各年级的学生救护志愿者队伍,开展应急救护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