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主题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24来源:广州日报

  春节临近,记者从广州市文明办了解到,广州正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主题月活动,倡导市民和旅客文明出行,助力平安春运。

  “春运守护服务队”为归家旅客送上贴心服务

  “您好,这是防疫出行指南,请您收好”“新年快乐,祝您一路顺风”……1月17日,“文明出行 平安春运”——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主题月活动在滘口汽车站举行。现场,一支囊括安全出行、防疫宣传、交通安全指引等志愿服务于一体的“春运守护服务队”也来到滘口汽车站,为来往的市民以及前来乘车的旅客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倡导文明出行。

  本次活动由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荔湾区预联办主办。活动上,荔湾区“春运守护服务队”在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组织指导下正式成立。

  现场,来自各队伍的志愿者们分别走进广场、候车厅及旅客上车点,向周边的市民、旅客宣传文明交通、疫情防控、禁毒、反诈、留穗过年等相关信息。同时,作为平安出行守护队的重要成员,如意平安骑队还通过骑行的方式,围绕车站进行巡防并为市民、旅客提供行李搬运及反诈科普宣传等服务。

  志愿者上岗营造文明出行良好风尚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越秀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春节主题活动。1月15日,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三眼井社区共同举办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主题月、我们的节日·春节暨2021年度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先进事迹交流会。

  为营造文明出行良好风尚,提升广大社区群众公共文明程度,弘扬文明“交通出行、绿色出行、安全出行”的新时代文明风范,从去年1月起,越秀区公共交通文明引导志愿队伍走进社区的各个交通站点,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开展有关“文明礼让倡导”活动,包括文明交通岗志愿者手举文明引导标语;为行人指引路线;搀扶老人、残疾人过马路;劝导行人走斑马线等。

  为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的成果,广泛宣传志愿服务先进模范事迹,交流会还为辖内的各分队志愿模范、战疫一线志愿者准备了人手一份的暖心礼包。(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