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天津南开区:摒弃丧葬陋俗 树立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8-08-23来源:天津日报

  中元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提高文明祭奠工作成果,引导市民摒弃丧葬祭奠陋俗、树立文明祭奠新风,连日来,南开区针对影响市容环境的马路乱烧纸钱问题实施全面防控、治理,力保中元节期间辖区内无因祭奠活动引发的安全事故,重点道路及重点区域无乱烧冥币等迷信用品,无违规灯箱广告及贩卖殡葬迷信用品。

  南开区在中元节期间,认真落实《天津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中元节文明祭奠工作的通知》要求,策划、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祭奠活动,使《通知》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引导市民自觉文明低碳祭奠,树立移风易俗的祭奠新风尚。组织各街道、社区开展文明共祭活动,通过聘请民俗专家举办中元节由来、文明祭奠等知识讲座,使市民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树立文明祭奠新风。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和社区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并通过印发宣传材料、悬挂标语横幅等多种宣传方式营造绿色文明祭奠宣传氛围。开展文明祭奠志愿服务活动。各街道办事处组织党团员、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在中元节期间对全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和道路对随地烧纸的市民进行劝阻,设立集中烧纸点位,配备焚烧箱,引导市民提高文明祭奠认识,主动拒绝随意烧纸,防止因乱烧纸钱引起的火情火灾出现。全区各街道综合执法队对其辖区内的农贸摊群市场、临街摊店违法销售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行为进行集中清理,净化市场空气。(记者 王英浩 通讯员 范立旺)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