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上杭:暑假来临,为孩子们扎紧水上“安全袋”
发表时间:2019-06-20 来源: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在暑假即将来临之际,为提升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日前,福建省上杭县稔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县海事处、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在稔田中心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传授应急救护技能,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县海事处人员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水上交通事故类型、水上救生设备使用方法、遇险求生方法和预防溺水等安全常识,稔田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心脏复苏操作方法知识有奖互动问答,并在现场进行了救生衣的穿着演示和救生圈的正确使用方法,小学生们认真观看并进行了实际操作。

  互动教学所呈现的生动有趣的活动内容,形象直观的讲授方式,激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让他们更深刻地掌握了水上交通安全常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强化了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工作的实效。

责任编辑:贺子桓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