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故事我来讲 广东乳源举办爱国主义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02 来源:和美瑶城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安排部署,同时也为充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团百姓宣讲队伍,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委宣传部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家乡故事我来讲”百姓宣讲员选拔比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以及两周的精心准备,5月31日,乳源县委宣传部在县文化馆实践点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举办了决赛。

  “虽然从事乡村医疗卫生工作很艰苦,但我从不忘记救死扶伤是医者的天职,立志要成为村民的守护神……”被村民亲切的称为“领带医生”的“韶关最美乡村医生”罗寿华,用30多年坚持扎根农村为村民提供医疗服务的经历向大家生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的深刻含义。

  “风力发电对乳源县来说是一个新课题,但是乳源人硬是顶着困难上,经过努力,在大布镇建成5万千瓦的风能发电站……”73岁的退休干部肖炎初自豪地说,他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向现场观众展现了在乳源基层干部不畏艰辛的努力奋斗下乳源电力事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取得的喜人成果。

  “他大力种植扩产,采用科学高效的制茶工艺和设备,目前他家就茶叶这块每年收入不低于30万元。而且他还引导村民种茶,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洛阳镇深洞村委书记、主任江为通的讲述展现了农村百姓在党的扶贫政策帮助下,勤劳致富的美好景象。

  “奉献爱心并不是要你付出多少金钱,其实在坐的每个人都可以奉献爱心,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开始,拒绝冷漠,播撒真爱。”救援辅助队队员廖海华的分享让大家感受到了滴点爱心的巨大力量。

  “文老师总是把学生当子女,以慈父般的情怀温暖学生的心,还常常一个人下乡走进学生家里,给孩子们补习……”金禧小学教师邓灵稳的分享让大家认识到了一名爱岗敬业、淳朴无私的乡村支教老师。

  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向现场观众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乳源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乳源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的光明前景,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备受鼓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县救援辅助队的廖海华、县金禧小学的邓灵稳分别夺得了A、B组的冠军。

  

  据悉,百姓宣讲系列活动是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6个特色系列活动之一。自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乳源县委宣传部举办了“和美瑶城·感恩奋进”“改革开放40年·群众话家乡巨变”等近20场百姓宣讲活动,有30多名百姓宣讲员活跃在各类百姓宣讲活动中,直接听众近6万人次,社会反响热烈,有效地传播了新思想新政策。接下来,乳源县委宣传部还将举办多场“我和我的祖国·家乡故事我来讲”百姓宣讲活动,由此次选拔出的百姓宣讲员巡回宣讲,在全县范围内掀起“爱国风”,凝聚起感恩奋进的强大正能量,激励和动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盘莹)

责任编辑:贺子桓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