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日照:最美风景线!活跃在景区里的文明实践劝导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2-03-29来源:日照文明网

  繁花尽染,春意正浓,此时的山东日照五莲正值游玩踏青的好时节。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志愿者力量,在全县旅游旺季到来之际,五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再出发,到董家楼、驼石沟、大旺村、白鹭湾等旅游景区、景点附近开展“同心战疫、志愿有我”文明旅游劝导及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安全、欢乐、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同心战疫、志愿有我”文明劝导小分队。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在景区内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是防疫宣传员,穿行在游客中劝导他们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对不戴口罩或佩戴口罩不正确的游客进行耐心劝导,示范引导老人科学佩戴口罩,为他们免费发放口罩及防疫宣传材料,提高游客个人防护意识。还有志愿者变身卡通人物,为小朋友们讲解科学防疫知识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可爱呆萌形象瞬间引来小朋友们驻足倾听并主动领取“防疫教材”。

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科普防疫知识并分发口罩、宣传材料。

志愿者在董家楼对未佩戴口罩的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并进行劝导。

志愿者在大旺村对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并免费发放口罩。

志愿者在白鹭湾对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并免费发放口罩。

志愿者在驼石沟对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并免费发放口罩。

  他们是文明引导员,在景点入口处为来往车辆做交通引导,耐心、仔细地提醒游客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提醒佩戴口罩,协助工作人员引导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并有序进入景区。在景区内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随手捡拾果皮、纸屑等垃圾,身体力行引导游客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为文明五莲建设增砖添瓦。

志愿者主动协助维持景点秩序。

志愿者在驼石沟景点附近捡拾垃圾。

小朋友们主动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

  他们是景区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用平凡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群众在疫情期间文明、安全旅游出行的意识,同时也带动他们成为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文明五莲)

责任编辑:张 超 杨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