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抗疫故事
发表时间:2022-03-22来源:青岛文明网

  “今天风很大,但是天气情况比前两天总体要好一点,我们的核酸采集工作进行得比较顺利,大家也都很配合”。3月19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使命在前,各核酸采集站点的工作人员闻令到岗,五点半便集结待命。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岛城之春的脚步,却冲不散携手抗疫、众志成城的伟大决心。为了迅速阻击疫情,早日实现“动态清零”,青岛市崂山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深入一线,携手抗疫,这股志愿专属的“红色力量”,烧成了滚烫的热血与希望,温暖了青岛的春天。

  初心如磐,不负党旗下的誓言

  作为中韩社区党建办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王健已经连轴转一个星期了,作为一个有着五年党龄的“95后”小伙,他没有喊过一声疲累。今天王健的工作是负责株洲路劳务市场核酸检测点的物资储备与发放。早上四点多,他便起床开始了准备工作,“五点半要集合,不能马虎”。出发前,王健再一次细细核查了一遍工作表格。

  被问起为什么要参加抗疫一线的工作,王健脱口而出:“党员志愿者不就是应该冲在前面吗?”

  这名年轻的党员志愿者用行动践行了自己入党的誓言。记者有些担心地询问起他的身体状况:“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身体能不能吃得消?”王健爽朗一笑,一脸晴朗:“没事儿!年轻!能扛!”

  同样作为志愿者冲锋在抗疫第一线的,还有位于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颐都社区检测点的李锋。与正值青春、攒着一把子拼劲的王健不同,李锋老人今年已经71岁了,今天社区进行第四轮核酸采样,她作为社区的一名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者依然工作在第一线。

  作为社区志愿服务的骨干力量,李锋老人还长期担任崂山区文明监督员,青岛突发疫情后,她第一时间在社区报了名,要去做抗疫志愿。“我是一名老党员、老志愿者了,现在大家都在为抗疫出力,我不能在家闲着。”入党42年,李锋从来未改初心,一枚党徽、一身崂山“志愿红”是她莫大的骄傲。

  行动如风,让崂山志愿力量聚到更多的地方

  作为一个央企、崂山区驻区文明单位,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青岛公司一直勇担社会责任,在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贡献自身力量。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到哪里,就把崂山志愿的温暖带到哪里。”今年56岁的周继是中建三局金茂府项目书记,疫情突发以来,周继第一时间便组织起抗疫志愿者小分队,以迅疾如风之势冲向了抗疫一线。

  为了配合崂山区中韩街道左岸风度片区的核酸采样工作,周继上午忙完市北区的支援工作,下午便带领着6人的志愿小分队马不停蹄赶往崂山区支援。这种“行动如风,随叫随到的”状态,他已经坚持了不知道多久了。“累了就在地上随便找个地方坐一会儿,吃饭就随便吃点简单速食的,水能不喝就不喝……”说起抗疫日常,周继完全不像将近60岁的人,抗疫以来一直跟志愿小分队的年轻人保持同频。

  周继告诉记者,自青岛突然发生疫情以来,他的另一位同事也第一时间带着志愿小分队赶往其他区市支援,他们用实际奉献,让志愿力量在更多地方需要的地方烈烈“燃烧”。

  “今天比较早,晚上九点多应该就能忙完,可以多休息会儿。”记者算了算,晚上十点入睡、早上四点起床,周继口中的“今天比较早,能多休息会儿”,也只不过可以睡4个小时。

  热情似火,志愿服务的底色是红色

  嘴皮子磨破了,也要微笑坚持;腿站到发颤,也要坚守岗位。李秀娜把热情、细心、温暖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到了抗疫工作当中。

  今天,李秀娜负责金鼎商场的入口排查工作,“这项工作技术含量不高,但是需要很大的热情和耐心。”李秀娜告诉记者,商场一天进进出出很多人,他们在排查健康码、核酸检验报告时不仅仅要核准信息,还不能让群众在情绪上感觉到不舒服。就像她身着的“志愿红”一样,要充满热情和温暖,她觉得,这是崂山区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底色。

  说起抗疫工作,已经有四年志愿服务经验的李秀娜满身正能量的说:“家里人总是担心我,觉得我这个岗位需要往人群最密集的地方去,太危险。但是我不这么想,大家这么多人一起努力,我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到时候大家可以尽情出门逛街、踏春!”

  疫情阻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困难打不倒众志成城的拳头,崂山志愿力量播撒的是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希望。他们用行动证明,考验来临时,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可以成为英雄。岛城之春刚刚拉开帷幕,疫情阻击全面展开,志愿英雄们冲锋在一线,守护着城市的平安,成为春天里一股温暖的力量。

责任编辑:兰 玉立 杨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