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浙江海宁:一呼百应 潮城“志愿红”共护文明花
发表时间:2022-03-18来源:浙江文明网

  在浙江省海宁市,潮乡救援队的办公室里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救援队值班队员吴双全迅速接起电话:“你好,这里是海宁市潮乡救援队!”“我们家里有人走失了,他有点老年痴呆……”电话里一位男士着急地说着。收到求助电话的吴双全来不及吃一口晚饭,立刻组织队员出发开展搜救。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搜救范围从海宁马桥、黄湾,又扩展到尖山,终于在凌晨2点左右,在尖山找到了走失的老人。老人的家属激动不已,向救援队员们表示感谢:感激救援队的迅速反应,感恩老人能安全地回到家人身边。事后,老人的家属也向救援队送上锦旗以表谢意!

  在海宁,志愿服务已蔚然成风,“全城志愿”正成为社会文明新风尚,滋养着这座城市。自从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海宁市积极打造“全城志愿”品牌,唱响“全城志愿文明海宁”口号。特别是近年来,涌现出了包括海宁爱心联盟“潮城大喇叭”、博爱叁陆伍志愿服务队“37℃生命的温暖”、许村镇李家村“李家播报”等在内的一大批优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益呼应”是海宁爱心联盟启动的“121”爱回家项目的迭代升级版,自2016年起已实施5年多。以潮乡救援队为主体,138家成员单位协同参与,累计服务空巢独居老人1700余名,找回走失老人460多名。在“爱回家”的路上,救援队员们恪守“家属不放弃,我们不放弃”的理念,为有需要的群众伸出坚强有力的双手。通过智慧的技术迭代,温情的服务升级、快捷的领里守望,“益呼应”让志愿服务不仅是一呼有应,更是一呼百应。作为全省数字化改革四大志愿服务项目之一,更是鞭策着大爱海宁汇聚澎湃的潮城志愿力量。

  海宁市大力推进全城志愿服务,整合志愿资源、弘扬志愿精神、拓宽志愿路径,推动志愿服务事业高水平发展。目前海宁注册的志愿者人数已达16.7万,在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区过程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林 凤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