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吉林省理论宣讲志愿者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表时间:2022-01-10来源:吉林日报

  冬日吉林,雪深岁寒,吉林省白城洮南市胡力吐蒙古族乡长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却是一片暖意融融。“百姓名嘴”理论宣讲志愿者朱立新正在这里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村民们有的坐着、有的站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大安市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连日来,吉林省各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百姓名嘴”理论宣讲志愿者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政策,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基层绽放光芒。

  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百姓名嘴”理论宣讲志愿者朴忠清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二道区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出发,对全会精神进行精准解读;在吉林市丰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名嘴”理论宣讲志愿者王颖结合基层干部职工的身边人、身边事,用朴实真挚的话语向企业职工宣讲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百姓名嘴”理论宣讲志愿者张殊耕利用两天时间,先后走进蛟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松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白石山镇白石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全会精神传递到百姓心坎儿上……半个月时间,吉林省6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实现全会精神宣讲全覆盖,仅“百姓名嘴”理论宣讲活动就达210余场。

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理论宣讲团团长朴忠清到亚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吉林市丰满区“百姓名嘴”志愿者王颖向企业职工宣讲全会精神

  吉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任务,发挥思想宣传阵地作用,积极凝聚群众力量,助力理论宣讲志愿者将宣讲内容融入文艺活动、融入生活场景、融入时代脉搏,让讲者好讲、听者乐听,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全省基层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

  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百姓名嘴”理论宣讲志愿者林静与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大家以互动交流的形式,畅谈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悟和体会。林静告诉记者,“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个舞台,通过开展精神宣讲会、内容讨论会、网上学习会、经典朗读会、心得分享会、文艺宣传会等,将形式多样的宣讲融入百姓生活。”四平市铁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点单”,“百姓名嘴”理论宣讲志愿者曹善军“接单”,共同为石岭镇哈福村送去一场生动的理论宣讲课。在村民闫国华家的炕头上,曹善军将全会精神与百姓生产生活实际相结合,通过鲜活事例、具体数据,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让乡亲们听得懂、记得住、感受深……

四平市铁东区城东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搭台”,“百姓名嘴”理论宣讲志愿者“唱戏”。这个冬日,二者携手,用乡音传递“党音”,让全会精神理论宣讲更加“出彩”,深受居民群众喜爱,既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也激发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听着明白,听得过瘾,既‘高大上’,又‘接地气’。”“这种学习宣讲方式不枯燥,我们爱听。”

  “他们的宣讲,让我倍感振奋,相信咱们老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国家也会越来越富强。”听完“90后”理论宣讲志愿者于宗泽的宣讲后,长春九圣祠社区居民闫英感慨地说。

  “‘百姓名嘴’理论宣讲,让社区百姓深入了解全会精神,提升爱党爱国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民主社区将会不断发挥网格治理优势,延伸基层服务触角,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大安市长虹街道民主社区党委书记吕珊说。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一场场“沉浸式”的“百姓名嘴”理论宣讲活动,仍在白山松水间火热进行。

责任编辑:林 凤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