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10-11来源:丝路红旗

  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深入开展,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平台载体作用,农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倡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农场范围掀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高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10月9日,红旗农场十二连“两委”及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家庭采收农作物,以实际行动为连队居民排忧解难。

  十二连居民吐尔更太种植葫芦90亩,长势喜人,喜获丰收,可是家中人手不够,忙不过来。连队副书记杰尔斯·包德克了解到情况后,组织十二连“两委”及工作人员帮助他收获、晾晒,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十二连副书记杰尔斯·包德克:目前是秋收大忙季节,职工们一年的辛苦主要是看这一两个月了,就是希望通过大家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燃眉之急,使各类作物能及时收获,卖上好价钱。

  10月9日,红旗农场一连组织党员以及“两委”成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党员带头把连队内道路两侧、林带内的垃圾、杂物进行彻底大扫除,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卫生死角,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的全面清理,共计清理了3公里。

  连队党支部还通过微信群通知六个小队所有居民把各自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处理干净,室内室外时常保持干净整洁,告知居民朋友不可以乱扔废弃物、随地吐痰、乱搭乱建、乱牵绳挂物、乱涂乱画等行为,废旧残膜不可随意乱扔,只能拉到残膜回收点进行处理。

  下一步,连队还将抓好清洁卫生工作,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做到卫生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为农场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眼下,正是玉米丰收季,九连“两委”及党员邓德军,帮农户晾晒玉米。

  九连职工杨新萍今年种植了40亩地玉米,收割下的玉米因晒场晒满无处晾晒,可愁坏了杨新萍,九连书记马维刚知道此事后给她找了晾晒点。九连“两委”及党员邓德军又帮助她把玉米摊开摊平,大家各有分工,邓德军负责开着拖拉机把玉米往周围推平,其他人员有的负责拿着铁锹往平里摊,有的拿着扫帚清扫。经过3个多小时,把40亩地的玉米都晾晒完毕。虽然已是秋天,但大家的衣服都汗湿了,心里都很高兴。

  “太感谢你们了,解决了我家的大问题”,看着晾晒好的一粒粒金黄色的玉米,杨新萍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接下来,九连全体党员及“两委”将充分发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主体作用,以更多形式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职工家中和田间地头。(都曼古丽 何春静 唐欢 姜晓花

责任编辑:王欣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