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微动画公益广告
发表时间:2021-06-02来源:首都文明办

  “首善之区,红墙在身旁。安放心灵,承载梦想。在这古老而又时尚的地方。文明风尚在西城街巷传扬……”

  在《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巩固《条例》宣传实效,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北京市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围绕《条例》内容,制作了一部以宣传“参与文明实践 践行文明条例”为主题的微动画。该片在西城区“庆建党百年华诞 展西城文明风采”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暨《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中首次与公众见面,并将通过全媒体广泛发布。

  这部微动画突出了对社区环境、公共秩序、交通出行、日常生活等领域中常见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进行场景化的诠释。创意新颖的动画设计、节奏明快的说唱音乐极具感染力。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微动画的主题曲正是由2名西城区文明实践志愿者共同创作的。

  在《条例》实施的一年里,西城区紧紧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本任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重要阵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宣传教育群众、关心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优势,推动《条例》在西城落地见效。

  歌词

  首善之区,红墙在身旁

  和谐宜居,环境优良

  在这古老而又时尚的地方

  文明需要西城人贡献出力量

  垃圾要分类放小事办漂亮

  生命通道别让杂物把路挡

  爱犬怎能漫无目的游荡

  社区环境要记在心上

  公共场合请hold住你的音量

  抽烟有害健康还会把身边的人呛

  共享单车带你到想去的地方

  请不要忘记把它好好停放

  身处激情四射的赛场

  文明助威才更有力量

  休闲时刻不要忘了把礼讲

  处处都是文明主场

  逆行插队 横穿乱闯

  最容易发生危险的情况

  依次排队 有序礼让

  斑马线前展示你最好的修养

  公勺公筷不会把爱分开

  节约从我做起 把光盘晒

  表达思念只要一束鲜花

  陈规陋习打上叉叉

  理性表达 抵制乱象

  清朗的网不需要谣言和诽谤

  文明实践需要志愿力量

  共治共建 你我一起共享

  首善之区,红墙在身旁

  安放心灵,承载梦想

  在这古老而又时尚的地方

  文明风尚在西城街巷传扬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70983&encoding=UTF-8&data=AFyixwAAAAcAALlQAAAAAQBI5YyX5Lqs5biC6KW_5Z-O5Yy65paw5pe25Luj5paH5piO5a6e6Le15Lit5b-D5Y-R5biD5b6u5Yqo55S75YWs55uK5bm_5ZGKAAAAAAAAAAAAAAAuMCwCFGBbg6EbDoCnWcHnvJFIf8UdsUEEAhR8ikI8dL6gCShf_mHTIQIPMMRfa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70983&encoding=UTF-8&data=AFyixwAAAAcAALlQAAAAAQBI5YyX5Lqs5biC6KW_5Z-O5Yy65paw5pe25Luj5paH5piO5a6e6Le15Lit5b-D5Y-R5biD5b6u5Yqo55S75YWs55uK5bm_5ZGKAAAAAAAAAAAAAAAuMCwCFC_gtERwPmSLvatfQg3nAqVFOolGAhRyFG_5YjYYNQetGDlIr_eo0Tz45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