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北京海淀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 与福建龙岩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
发表时间:2021-05-25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5月19日,“回首建党百年路 开启实践新征程”海淀区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活动分三大篇章,第一篇章“聚星成火 志愿新时代”是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百人百场云上宣讲”活动宣讲人证书颁授仪式、“听见你的回眸”口述历史志愿服务特色项目、高校融媒体大赛联合宣传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其中,成立文明实践联盟是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探索进程中的首创之举,盘活了海淀区科技人才强区的优势资源,推动地区资源的下沉和互换。

  第二篇章“先行先试 引领新风尚”是中宣部党员服务群众结对实践所“手拉手”结对仪式。中国电影资料馆与清华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央文明办二局与羊坊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15对单位“结对子”,将进一步发挥文明实践中心思想宣传的主阵地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第三篇章“全国共建 起航新征程”中,海淀区与福建省龙岩市进行了“云签约”,开启“结对走亲”系列活动,树立文明实践中心之间“结对共建”的标杆。

  海淀区高校和科研院所林立,高新技术企业众多,是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0个先行试验区之一。福建省龙岩市是革命老区,是原中央苏区的核心区,是中央红军长征4个出发地之一,同时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全国首个设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探索者。两地合作共建,开创了全国首个跨省、跨区域的中心与中心结对先例,将在理论宣讲、文明实践等方面,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文明实践工作新格局。(记者 于丽爽 阎彤)

责任编辑:梁 海燕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