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重庆南岸:“六讲”活动为少年心灵护航
发表时间:2021-03-16来源:南岸文明网

  青少年是人生道路上一个重要的年龄转折期,是身心发展半幼稚半成熟的过渡时期,在这个阶段,在这个阶段青少年往往呈现出不善于管理和调节自己情绪的特点。为了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和掌握自己的情绪,保障未成年人心理健康,3月11日下午,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真武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益友公益来到黄桷垭小学开展“六讲”活动——“我的情绪我做主”青少年情绪管理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到萤火虫社工的二级心理咨询师万红利老师来到黄桷垭小学为本校五年级200多名学生开展情绪管理讲座。活动一开始,万老师亲切的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通过表情识别游戏引导小朋友们“懂眼色”,同学们在万老师的带领下做着各种各样的表情,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活体表情包”,同时在生动小故事中向同学们讲解情绪的基本类型、情绪对人的影响以及如何摆脱不良的情绪等方面的知识,活动现场的氛围轻松热闹。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青少年们进一步理解情绪管理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情绪管理讲座,青少年们进一步理解情绪管理的必要性,并逐步掌握管理情绪的有效方法,以便在实际生活中克服消极的情绪,保持乐观、开朗的心境,减少青少年不良行为以及预防青少年犯罪,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健康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