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西桂林市委书记带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9来源:桂林日报

  8月25日,赵乐秦来到临桂区参与创城活动,在西城大道飞扬国际路口担当“文明交通劝导员”,引导市民争做文明市民。何平江 摄

  8月25日下午,桂林市委书记、桂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赵乐秦深入到临桂区榕山社区、金山市场、西城大道飞扬国际路口等地,与党员干部、社区居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起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榕山社区是典型的无物业开放式社区,基础设施薄弱、停车难、流动人口多等问题突出。在包联单位、社区以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社区投入超过60万元经费,让社区环境“楼道白起来、灯亮起来、路平起来”,居民切身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赵乐秦来到社区,拿起水桶抹布,与社区志愿者一起擦洗居民的门窗污垢。在社区设立的文明宣传岗,赵乐秦向路过的居民发放创城宣传单,并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倾听居民对我市创城最直观的感受。“道路更干净,环境更美丽,我们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可喜变化。”一位居民对创城工作连连点赞。

  西城大道飞扬国际路口车流量、人流量大,是临桂新老城区交接的重要交通路口。目前,该路口改造了骑行道,实现了非机动车和行人过街的分离,提高了安全性。赵乐秦来到路口后,手持文明劝导旗,与交警和其他志愿者一同疏导路口交通。

  金山市场是临桂区当前最大的城区农贸市场,赵乐秦来到市场活禽宰杀点、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房及周边背街小巷,向商铺和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和门前三包等要求。

  “爱国爱家爱桂林,讲德讲孝讲文明。”赵乐秦说,桂林是全桂林人的美丽家园,城市文明见诸每个市民一举一动,希望广大市民多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形成“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社会风尚,爱护桂林,传递文明,共创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记者:周绍瑜)

责任编辑:梁 海燕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