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贵州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到龙里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10来源:贵州文明网

  6月8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到龙里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积极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用活用好志愿者服务队伍,让志愿者承担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责任,促进文明实践有支撑、可持续;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两中心融合发展、互相促进,共同将党的声音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当天,卢雍政先后深入龙里县谷脚镇观音村塘坊古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冠山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奋进社区,龙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龙里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龙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龙里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对龙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龙里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两中心逐步实现同频共振的做法表示赞许。

  卢雍政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载体,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手段。

  卢雍政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顺应时代变迁,回应百姓需求的具体举措,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龙里县作为贵州唯一被列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10个重点联系县之一,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所、站、点作为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的重要抓手,紧扣传播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和培育践行主流价值的大众平台,积极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用活用好志愿者这支队伍,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坚持标准定位,注重探索提升,认真梳理问题,全面补齐短板,逐步深化拓展文明实践成果,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卢雍政强调,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整合资源、夯实基础、精准施策,用“融”的理念方法措施,达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效果,做到基层好声音、群众的需求上得来,党的声音、干部的服务下得去;要紧紧围绕主流舆论阵地、推动移动优先,强化综合服务平台、区域信息枢纽功能,促进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发展、一体发展,实现两中心互相借力、互相促进,达到“两心”相悦,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记者 龙毅 张毅)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