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健身体育现场“点兵”,打通志愿服务“最后1米”
发表时间:2020-05-29来源:海安市文明实践

  “人生因奋斗而幸福,生活因健身而精彩。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体育老师,我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健身指导水平,在培训过程中我将认真组织教学,虚心向志愿者朋友学习,和大家共同探讨,一起进步。”……5月28日,江苏省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夏之韵”系列活动之志愿者专业技能培训在海安市体育馆举行,近400名志愿者、企业职工、以及广大村民现场“点兵”,参加“普惠性”与“特惠性”相结合健身专题培训。

  本次活动以市民群众锻炼需求为落脚点,依据民情民意,筛选出田间操、工间操、广场舞、八段锦四大健身项目,同时针对本次培训,进一步挖掘志愿骨干力量,依托“村居吹哨、部门报道”“群众吹哨、志愿者报道”等服务项目,发挥优秀志愿品牌广泛辐射效应,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带领群众科学健身,构建人人爱健身、处处能健身、天天乐健身的良好氛围。

  “八段锦是一套独立的健身功法,侧重的就是松静自然、准确灵活、练养相兼、循序渐进,综合起来就是要柔和缓慢、柔和连贯,大家一起来跟我做一遍……”活动现场,健身体育服务平台志愿者姜荣兰给广大职工、村民开展八段锦健身培训。其他田间操、工间操、广场舞指导老师也都能结合群众生活小案例,用亲身示范、专业讲解给大家开展培训,广大群众听得仔细、学得认真。

  “过去幸福是什么?只要吃得饱、穿得暖就行,但现在追求的是生活质量和生活品质,这次的培训真的是符合咱们老百姓的需求。学了田间操,拍拍手、出出汗,整个人都感觉精神了,回去后我也要把这次的培训内容演示给咱们邻里乡亲看看,让他们跟我一起来健身!”市民赵大爷笑道。

  今年以来,健身体育服务平台围绕乡村振兴计划,以“体育大超市 健康海安行”和“十百千万 快乐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送健身培训、送健身项目、送健身器材“三下乡”志愿服务,形成健身体育服务特色品牌。

  结合当前社会普遍存在“职业病”“农民病”等,健身体育服务平台遵循常规、常态、常年的“三常”服务理念,积极组织健身体育志愿者深入到企业、各区镇文明实践所站点开展网上网下健身培训达142次,辐射近30万人,有效提升广大企业职工和农民幸福指数,群众精神生活进一步得到充实,市民满意率达98%及以上。

  “我们将进一步践行‘生活体育,文明社会’健身体育志愿服务理念,强化健身体育服务品牌建设,依托文明实践点就近就便功能,扎实推进健身服务到村、入户、见人、走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不断拓展、持续深入,推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时代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群众心里走。”海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吴兰说。

责任编辑:王欣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