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金科: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为弘扬主旋律的主阵地
发表时间:2020-05-21来源:石嘴山新闻网

  5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调研石嘴山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李金科一行先后到石嘴山市第四中学、惠农区文化馆、平罗县黄渠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平罗县融媒体中心等地进行调研。在宁夏吾笛乐器制造有限公司,李金科详细询问该公司陶笛制作工艺和企业发展情况。他说,企业发展要和学校的艺术教育相结合,要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树立企业的品牌独特性,重视产品产权,继续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相关部门也要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

  在平罗县融媒体中心,李金科详细了解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融媒体中心建设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实现采编流程再造,不断创新信息发布方式;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激励机制,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强化信息发布、公共服务等综合功能,整合优势资源,让融媒体中心真正发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调研中,李金科指出,各学校要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以宣传思想工作拉动校园文化建设。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旅游相结合,发挥旅游对文化传承的促进作用。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依托,精心策划、组织各类实践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让更多居民便于参与、乐于参与。要合理统领乡镇分散的志愿者服务中心,建设有生命力的志愿者服务中心。要抓住转型期的机会去发展,着力提高地方软实力和文明实践所利用率,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真正成为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的主阵地。(记者 兰建勇 实习生 李晶晶)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