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浙江丽水:石塘“小二”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添彩
发表时间:2020-05-13来源:丽水日报

  日前,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石塘镇“小二出征”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无违建县创建迎检、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大行动举行,标志着石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全面展开,吹响了“小二出征”志愿服务的号角。“我们以环境整洁为起点,通过开展村庄大扫除,开启了新一轮的文明实践活动。”石塘镇干部余李涛说。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体力量是志愿者。2019年,石塘镇整合各类资源,先后建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实践站13个,实践点56个,实现了镇域全覆盖,组建了“帆影渔歌”小园丁志愿者队伍,推出了“小二”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石塘镇根据“小二”志愿服务项目,建立了“宣小二”“红小二”“茶小二”“乐小二”和“渔小二”五个子项目,分别对应理论政策宣讲、红色文化传承传播、农业产业发展、关爱关怀、渔家乐民宿产业发展等,致力于在服务群众中引导群众,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解决思想问题, 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石塘镇负责人说,自活动开展以来,“小二”志愿服务队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无违建县创建、乡风文明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有力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

  据悉,此次活动将有机整合党建平台、理论宣讲、文明创建、科普教育、文体活动等各方力量,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基本形式,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把脱贫攻坚、致富兴业、农村改革、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与群众利益直接相关的工作结合起来,用群众听得懂、愿参与、真点赞的活动,在服务和关心群众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下步,我们将切实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让石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传播文明中担当作为,在传承实践中创新发展,在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中出彩出力。”石塘镇负责人表示。(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程鹏鹏)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