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东江门蓬江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0-04-17来源:江门文明网

  4月15日,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区文化馆举行,蓬江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各镇(街)宣委、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等参加。 

  培训会授课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志愿服务工作研究领域中取得的成就和实践经验,向大家阐述了新时代志愿服务与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发展需求和机制建设,对志愿者如何发挥主体作用,开展志愿服务有着重要的启示和指导意义。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蓬江区作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试点之一,目前已在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通过各类资源激活、整合、下沉、互动,助力打通宣传教育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蓬江区共设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13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30个村(居)已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投入使用; 

  蓬江区仅去年就先后组织开展了“文明大讲堂”“送戏下乡”“百姓故事宣讲”等活动近1300场次,受惠群众达40万多人次等。 

  据蓬江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蓬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计划每月开展最少一期的专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建立15支蓬江核心志愿服务队伍,聚焦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脱贫、生态环保、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进一步打造蓬江亮点和工作特色,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奋力打造广东省试点的“蓬江样本”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