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文明实践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4-03来源:新华网江西频道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在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随处可见“学习伙伴”志愿者的身影。

  近年来,湘东区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创新推出“学习伙伴”“综合体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志愿队伍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订单”宣讲,1500余名“农村社会治理综合体”队员利用闲暇时间参与义务巡逻、义务护校、矛盾调解……志愿服务不断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据悉,湘东区按照有办公场所、有活动计划、有专人管理、有统一标识、有学习读本、有网络实践的“六有”标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57个,有序推进麻山镇片区以及桐田村、麻山村、明塘村、胡家村、日星社区等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规范化建设,促进志愿服务活动的科学化与常态化,湘东区制定下发《湘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办法(试行)》《推进全区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注册志愿者8万余人,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200余支,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630余场次,受益群众10万余人。(通讯员 温凤娇 张玉娟)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