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巢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捍卫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表时间:2020-04-01来源:巢湖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巢安徽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一步广泛动员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市民文明素养,更加有力、有效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有序分工紧密配合 爱国卫生运动助力防疫

  3月30日,巢湖市卧牛山街道南巢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广泛发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参与到爱国卫生工作中来。

志愿者深入餐厅进行爱国卫生教育 图片来源:巢湖文明网

  此次活动,将环境卫生清理和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知识宣传相结合,集中清理无用杂物,消除卫生死角,做到环境干净整洁。对辖区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并对居民们开展爱国卫生宣讲、宣传活动,提醒居民群众做好防护措施,无事不出门,勤洗手、房间保持通风、外出戴口罩,引导居民科学、理性地应对疫情,及时将疫情信息、防控知识、普及到居民群众中来,做到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有责、人人防控。强化了疫情期间环境卫生整洁干净,切实营造主动防疫、科学防疫、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爱国卫生运动 全面落实不留死角

  近日来,根据巢湖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通知精神,为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利用业余和周末时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集中攻坚行动,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利用传单、网络、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拿起抹布、舞动扫帚,对工作关键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整理擦拭、垃圾清除、喷洒消杀。在社区帮助防疫的党员先锋队人员,利用工作间隙向小区居民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协助社区共同开展卫生整治工作。经过卫生大扫除活动,办公室内窗明几净,办公环境焕然一新。

  迅速动员全员行动 开展科学消毒消杀理论宣讲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普及预防性消杀消毒、个人防护等科普知识,连日来,烔炀镇17个村(社区)分别举办了“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科学消毒消杀理论宣讲,全镇近600余名群众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各自在所在辖区的村委会接受了理论知识宣传。

  本次理论宣讲围绕室内外消毒坚持“七个不宜”内容进行,在宣讲活动的现场,参会的群众积极发言,对有疑惑的地方积极向工作人员咨询。通过现场的互动、学习和交流,提升了宣讲活动的实际效果,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之前存在很多的消毒误区都得到了解答,这为如何开展科学的消毒消杀和做好个人防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文明新风人人传承。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战“疫”,同建美丽洁净城市,共享健康文明巢湖。我们将继续深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保持常态化,待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我们共同走出家门,呼气干净、新鲜的空气。(吴迪)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