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西长治“印象·复苏”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开始啦!
发表时间:2020-03-25来源:长治文明办

  东风带雨逐西风, 大地阳和暖气生。

  万物苏萌山水醒, 农家岁首又谋耕。

  时光,悄无声息,走过了一冬的阴霾,这个春天的暖风和煦、花蕾初放、莺飞草长显得尤为可贵。

  为汇聚决胜战“疫”的强大合力,坚定打赢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念,助力山西省长治市各行各业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复工复产,凝聚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美丽幸福长治的磅礴力量,长治市文明办推出“印象·复苏” 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期待您的加入!

  温情宣讲赞春风

  如果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者:

  请您开启乡村大喇叭,点开荔枝、喜马拉雅、为你读诗等APP,把您看到的、听到的战“疫”英雄的故事讲给基层群众听;无论是“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还是“坚守卡口、听雪吹风”抑或是“爱心奉献、传递温情”都有我们值得去颂扬的感动;请您用最美的声音让这些感动轻舞飞扬,飞到基层群众的耳畔,飞进基层群众的心房,让我们记住这些可爱的人的名字,让这些大爱精神赓续绵延。

  教育服务化春风

  如果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志愿者:

  请您利用“空中课堂”“心理援助热线”等通道为即将返校的高三师生、学生家长带去春光明媚、生机盎然的话语,加快莘莘学子迈向大学学堂的脚步;请您继续用快板、鼓书、戏曲、小品等方式为基层群众讲解“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这“三讲一树”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社会新风;请您引导身边的朋友“文明祭祀”“简约祭扫”通过种一棵树、献一束鲜花、写一张思念卡等方式,把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和美好愿望用更加环保、自然的方式进行表达。

  诗情画意笑春风

  如果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志愿者:

  请您唤醒沉睡了许久的心弦去体悟一叶一袖、一风一雨;请您拂去镜头前的灰尘去收录一鸟一虫、一山一水;请您拾起搁置了一冬的纸笔去描绘一花一草、一蝶一蜂;请您翻开案头等待的书籍,去品读一人一物、一情一理。

  将对生活的美好期待、对家乡的热爱与赞美附情于书香墨韵、诗情画意、虹光霞影之中,用诗文、书画、摄影作品去引导基层群众为建设美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共同努力。

  科普快递谢春风

  如果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科普志愿者:

  请您利用屏幕课堂将春耕备耕知识不吝传授,高锰酸钾如何喷洒、一年三作栽培如何操作、旱地西红柿怎么种植才能更科学环保;请您将惠农助农政策悉悉讲解,银行如何减息让利、信贷如何加速投放;请您运用“非接触式”的解答方式为基层群众传递有关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

  我们期待银犁划开了春耕的土壤,种子落入沃土,生根、发芽。

  健身健体迎春风

  如果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健体志愿者:

  请您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网络平台为基层群众提供健康讲座、问诊、咨询等服务。通过开展“合理饮食、健体防病”“常见慢病的预防及治疗”“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生活质量”“健康生活方式与健康血压”等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来引导基层群众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关注健康的意识,用健康的体魄去创造美好的生活。

  参与方式

  本次活动由各县(区)文明办具体承办,开展时间为3月25日—4月25日,活动期间,您可以向您所在县(区)文明办投稿,我们将在相关媒体、网站展示您的书画、摄影、文学创作、音频、短视频等优秀作品,并在活动结束后评选表彰优秀组织单位、优秀作者和优秀个人。

  联系方式

  潞州区2239112 cqwmb2018@163.com

  上党区 8089266 czxwmb2017@163.com

  潞城区6768922lcswmb6779095@126.com

  屯留区 7539000 cztlwmb2009@163.com

  长子县8333600 zzxxsd123@163.com

  壶关县8772377 hgwmb2014@163.com

  平顺县8922029 psxwmb@126.com

  黎城县8175752 sxlcxwmb2017@163.com

  襄垣县7224292 274121067@qq.com

  武乡县 6393310 wxxwmb2013@163.com

  沁 县7028464 qxwmb2011@163.comx

  沁源县 7832880 qyxwmb@126.com

  微风细雨轻拂面

  香花薰草静沾衣

  让我们走出自己的三寸光阴

  在这个特别的春日

  升腾起缠绵缱绻的诗话

  种植着希望

  生长着远方

责任编辑:王欣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